分类: 读书笔记

3 篇文章

叔本华对艺术和审美活动的观点
本文是叔本华的经典代表作《作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》第三部分内容的笔记,这部分内容是对表象世界的再讨论,主要讨论的是他对艺术和审美活动的观点。这本书的第一、第二部分的内容,分别讨论了表象世界以及意志世界。 自然科学是根据各种不同的充足理由律而产生的,所有的自然科学都是满足某种充足理由律的,只是对表象的总结和概括,是对表象的一种知识。自然科学的主要材料是…
怪客(Nerd)的25条行为准则
怪客是英文中Nerd的一种中文翻译 准则1 使用理性的工具来解决看似无望的难题。 准则2 坚持追求崇高的目标,遇到任何困难都能坚持不懈。 准则3 失败时保持平和的心态。 准则4 耐心地从各个角度审视问题,直到前路变得清晰。 准则5 感受科学、数学和工程学带来的愉悦力量。 准则6 具备寻根问底、极尽求索的热情。 准则7 细节可以决定全局,就像全局可以…
时间的秩序
本文是卡洛·罗韦利(Carlo Rovelli)《时间的秩序》(The Order of Time)一书的读书笔记,来自某位读书播客博主的文本,我稍作编辑后在这里发布。这本书的豆瓣链接:中文版:《时间的秩序》英文原版:《The Order of Time》by Carlo Rovelli 一、重新审视时间 (一)破除独立性 时间绝对独立的观点来自牛…